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日元走强或打击经济 若有必要将加码宽松

黑田东彦:日元走强或打击经济 若有必要将加码宽松

汇通网2016年05月03日09: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一(5月2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元最近的上涨可能会打击日本经济。他强调,如果这种风险有可能令央行达不到2%通胀目标,央行愿意扩大货币刺激举措。

周一(5月2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元最近的上涨可能会打击日本经济。他强调,如果这种风险有可能令央行达不到2%通胀目标,央行愿意扩大货币刺激举措。

黑田东彦在抵达法兰克福后称,他是来参加亚洲开发银行年会的。现在看到的这种日元上涨,可能会对经济产生不愿看见的影响,日本央行在密切关注市场的发展会如何影响日本经济和物价。

他告诉记者,日本央行的立场绝对没有变化,为了达到2%的通胀目标,会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的政策行动。

黑田东彦还称,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不是直接针对汇率或者股市的。

他称,货币政策完全旨在尽早实现2%的通胀目标。

日元对美元周一继续刷新18个月来高位,此前日本央行在上周保持货币政策不变,而市场原本预期央行会扩大刺激举措以保护该国脆弱的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