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梅斯特:支持对通胀预期设定“误差区间”

美联储梅斯特:支持对通胀预期设定“误差区间”

汇通网2016年05月13日09: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四(5月12日),美国2016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货币理论和货币政策研讨会上就通胀问题发表讲话时表示,其支持FOMC对通胀预期设定“某种误差区间”的想法,梅斯特指出,美联储“所能采取的最好的措施”就是认识到“预测存在不确定性”。

周四(5月12日),美国2016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在货币理论和货币政策研讨会上就通胀问题发表讲话时表示,其支持FOMC对通胀预期设定“某种误差区间”的想法,梅斯特指出,美联储“所能采取的最好的措施”就是认识到“预测存在不确定性”。

梅斯特在此次德国讲话的演讲稿中指出,这一举措将让公众认识到预测面临的风险,提醒决策者“其一直都面临不确定性”。FOMC有关“误差区间”的讨论在1月26-27日的会议纪要中提及。

虽然近期的经济数据令人鼓舞,且符合FOMC的观点预期,即通胀率将逐渐回归2%的目标,但自从上一次经济衰退以来,FOMC的声明“清晰地”显示,通胀已经成为了决策者的焦点。

梅斯特表示,国际原油价格以及美元已经有所趋稳,总体和核心通胀衡量指标均有所走高。

梅斯特指出,在过去数年通胀预期相对稳定,其对根据市场措施来判断通胀预期一事持谨慎态度。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受市场波动与流动性匮乏的影响,共同因素导致欧元区和美国存在通胀率较低的问题。决策者不应受美联储预期面临风险的影响;梅斯特同时指出,美国家庭预期对能源价格较为敏感。

注:梅斯特从2014年开始担任克里夫兰联储主席,4月份,她与其他FOMC票委一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不再提及全球经济、金融局势构成风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