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梅斯特:无法判断4月足以加息 但经济支持今年加息

美联储梅斯特:无法判断4月足以加息 但经济支持今年加息

汇通网2016年04月02日08: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五(4月1日),2016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发表讲话时表示,3月会议上美联储不加息的决定是合理的,重申认为美联储应该渐进加息,并表示现在无法判断是否具备4月加息的条件,强调经济增长支持今年加息。

周五(4月1日),2016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发表讲话时表示,3月会议上美联储不加息的决定是合理的,重申认为美联储应该渐进加息,并表示现在无法判断是否具备4月加息的条件,强调经济增长支持今年加息。

【加息】

梅斯特表示,美联储并未滞后于货币政策收紧曲线,不过等待过久仍有风险。同时指出,对美联储利率路径的预期有所下调,小幅下调了长期中性利率预期。

梅斯特强调,现在不能就下次加息时间给出承诺,且现在无法判断是否具备4月加息的条件。同时强调,经济增长支持今年加息。

梅斯特同时表示,必要时美联储有更多工具加大刺激力度,并预计美联储没有采取负利率的需要。

【通胀】

梅斯特表示,预计通胀率将逐步迈向美联储2%的目标,且预计通胀反弹、薪资增速加快。梅斯特同时认为,今年通胀率会维持低位,并强调核心通胀上升过程中或许出现了特殊的影响因素。

【就业】

梅斯特表示,就业报告并未显示劳动力市场滞缓,且就业市场“基本实现充分就业”;3月数据显示就业市场闲置并未大幅增加。

【经济】

梅斯特表示,美国经济极具韧性,日本和欧洲央行采取负利率减少了美国经济面临的海外风险。梅斯特预计,2016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25-2.5%,同时指出,因美国经济持续增长,预计美元依旧强劲。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