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9.4万 创逾一年最高水平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9.4万 创逾一年最高水平

汇通网2016年05月13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升至外升至29.4万,创逾一年最高水平。

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升至外升至29.4万,创逾一年最高水平,并逼近盛衰分水岭30万人,且此前数据显示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速大幅放缓,引发了市场对就业市场的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2.0万,达29.4万,创2015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并高于预期值27.0万和前值27.4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再度上升,并逼近盛衰分水岭30万人,但已经连续第62周低于该数值,为40多年来持续最久一次,而持续时间长的原因是,需求稳定促使雇主留住合格和熟练的工人。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5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上升1.025万,达26.825万,创三个月最高水平,前值25.8万;但已连续57周低于30万,持续的时间长度已接近一年;该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据美国劳工部表示,没有任何异常因素影响此次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没有任何地区的数据是通过估计得到的,但纽约和密歇根两州的人数剧烈上升。

美国4月就业市场似乎出现放缓迹象:上周五(5月6日)公布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4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6.0万,创下7个月以来新低,远不及前值20.8万;表明经济的放缓,使得企业对雇佣持谨慎态度。

虽然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剧烈放缓,但该国劳动力市场仍旧相对强劲。鉴于对季节波动因素的校正难度很大,此次初请失业金人数的上升,以及4月就业人数增幅的降低,并不能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恶化。

本周二(5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JOLTs职位空缺为575.7万,创下八个月以来的新高,且增速再次逼近2008经济危机以来的高点。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4月2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上升3.7万,达216.1万,低于预期值212.0万,前值由212.1万修正至212.4万;续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0.375万,达214.0万,为2000年11月以来最低点;续请失业金人数的统计存在一周的延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