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连降4个月 为2009年来首次

美国4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连降4个月 为2009年来首次

FX1682016年05月10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周一(5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为-0.9,录得连续第4个月下滑,为2009年6月以来首次。

美联储周一(5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为-0.9,预期值为-1,经下修后的前值为-2.1,录得连续第4个月下滑,为2009年6月以来首次。LMCI再次录得负增长加重了周五公布的低于共识的非农报告的失望情绪。

不过,此次跌势为1月以来最小。实际上,其仅为次小降幅的一半(1月为-1.8)。LMCI累计值跌至193.4,为2015年8月以来最低位。与此同时,4月咨商会就业趋势指数上升1.47%至128.28,为64个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且升至2007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今年迄今为止,LMCI指数已经下滑7.4点。相比之下,2007年至2009年衰退的前缘(2007年5月LMCI开始下跌,6个月后实际衰退开始)则更加糟糕。2007年5月至8月,LMCI以越来越快的速度下降,4个月内累计下降17.4点。换句话说,2016年初的下降似乎并不预示着衰退,尽管其敦促许多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持谨慎态度。

据此推断,5月份LMCI将再次录得负增长,9月份之前LMCI累计值并不会令2015年12月触及的峰值蒙阴。这表明委员会中强烈支持6月升息的人数将寥寥无几。

LMCI就业市场状况指数揭示了美联储对美国就业情况的解读,在每月非农报告后的周一公布。该指数对市场了解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极其重要。美联储曾表示该指标比非农更好地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真实状况。

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包含了19个就业相关指标,包括失业率这样的重要指标,以及就业计划调查这样的小指标。该指数的推出,是为了提供一个更全面的劳动力市场参考指标。

LMCI趋势通常领先非农增长年率6-12个月,也就是说,非农数据滞后于LMCI指数6-12个月,这意味着LMCI走势对未来非农长期走势有重要参考作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