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科威特代理油长:6月OPEC会议将侧重讨论而不是行动

科威特代理油长:6月OPEC会议将侧重讨论而不是行动

FX1682016年05月12日15:1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OPEC定于6月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下次正式会议,萨拉称,这次会议的焦点将是对话,而非市场干预。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科威特的代理石油部长萨拉(Anas al-Saleh)周四(5月12日)表示,科威特预计今年6月2日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会议不会有任何协同行动的决定,将侧重讨论关于如何进一步稳定市场。

今年4月份未能在多哈会议上就冻结产量的措施达成一致。此前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格局曾导致油价在2014年中至2016年初期间下跌逾70%。不过,目前油价已经从2月初触及数年低位反弹接近80%,至每桶47美元上方。

OPEC定于6月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下次正式会议,萨拉称,这次会议的焦点将是对话,而非市场干预。

他表示,“期待OPEC成员国之间进行更多的对话,在此基础上我们才能决定什么是未来应该采取的正确行动。“

此外,萨拉还补充道,“近期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至每桶47.50美元附近是合理的。根据过去三周产量下降判断,我认为价格下跌反映了产量的减少。”

虽然OPEC国家和俄罗斯为争夺市场份额把产量维持在高位,但包括美洲、亚洲和非洲在内的其它地区石油供应减少,缓解了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