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执委:如有必要央行仍会祭出意外的政策

欧洲央行执委:如有必要央行仍会祭出意外的政策

FX1682016年05月12日09: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管委会成员、立陶宛央行行长Vitas Vasiliauskas周三(5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欧洲央行仍然有可用的工具在必要时作出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决定。

欧洲央行(ECB)管委会成员、立陶宛央行行长Vitas Vasiliauskas周三(5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欧洲央行仍然有可用的工具在必要时作出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决定。

Vasiliauskas表示,“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已经完事了,它们的政策工具箱子里空了。但每次我们都拿点什么给市场,这不过是探囊取物而已。”

他还称,“我不觉得目前需要拿出新东西,因为我们应该实施已经同意的东西,已经宣布的东西。”

Vasiliauskas指出,“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扶助之下,欧元区经济前景非常积极,通胀和GDP增长都改善。”

他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将在2016年底前转正,明年和后年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