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月报:欧元区经济料持续复苏 风险偏向下行

欧洲央行月报:欧元区经济料持续复苏 风险偏向下行

汇通网2016年05月06日08: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四(5月5日)公布例行经济月报称,在3月的货币政策方案宣布后,欧元区整体融资条件正在改善,受家庭消费和投资反弹支撑,预计经济将持续复苏,但风险仍偏向下行。

欧洲央行(ECB)周四(5月5日)公布例行经济月报称,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方案宣布后,欧元区整体融资条件正在改善,受家庭消费和投资反弹支撑,预计经济将持续复苏,但风险仍偏向下行。

月报称,本月月报内容与4月21日政策会议上给出的展望基本相符。特别是,内需继续受到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措施的支撑。而货币政策给融资环境带来有利影响,加上企业获利状况改善,都利好投资;欧元区经济在持续复苏,但欧元区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仍偏向下行。

月报还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价格稳定前景,如果要确保实现欧洲央行的目标,欧洲央行将在使命范围内使用一切可能的工具,确保通胀率非常低企的环境不会让薪资和定价深陷第二轮影响。

月报此外还称,由于500欧元面额纸币的流通使用可能给不法行为带来便利,欧洲央行决定2018年底终止500欧元面额纸币的发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