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原油产量升至370万桶 离制裁前水平仅“一步之遥”

伊朗原油产量升至370万桶 离制裁前水平仅“一步之遥”

汇通网2016年05月06日08:4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石油部副部长贾瓦迪(Rokneddin Javadi)周四(5月5日)表示,伊朗4月份原油出口量平均为210万桶/日;目前的原油产量为370万桶/日,且未来几天将达到380万桶/日。若此话当真,那么伊朗现在的原油产量水平距离制裁前的水平仅“一步之遥”。

伊朗石油部副部长贾瓦迪(Rokneddin Javadi)周四(5月5日)表示,伊朗4月份原油出口量平均为210万桶/日;目前的原油产量为370万桶/日,且未来几天将达到380万桶/日。

若此话当真,那么伊朗现在的原油产量水平距离制裁前的水平仅“一步之遥”:在2011和2012年伊朗石油产业遭遇制裁之前,伊朗原油产量为略低于400万桶/日。虽然此前,市场对伊朗恢复产能的能力一再质疑,但是伊朗目前用实际行动和具体数据表明其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将原油产量提升至制裁前水平。

贾瓦迪还表示,准备在重新获得制裁前的市场份额后,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一同采取联合行动;另外,伊朗的靠岸浮仓中没有原油,且向欧洲的原油出口是通过信用证和合约,而非现货市场。

贾瓦迪并指出,伊朗产油量料在未来一段时期继续增长,且伊朗与国际石油企业的石油投资新合约将在7月底之前准备好。贾瓦迪称:“新合约将在6月或7月到位,我们有望在7月份进行石油招投标,我们欢迎来自各国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