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股价大跌 苹果到底做错了什么?

股价大跌 苹果到底做错了什么?

腾讯财经2016年05月05日10: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继苹果公司的股价连跌8个交易日之后,周二该公司的股价出现小幅上涨。苹果公司 的股价自从4月21日开始了连跌趋势、跌幅为12%之后,年初至今苹果的股价出现了首次小幅上涨。

据CNNMoney文章,近来,苹果公司的股价一波三折。

继苹果公司的股价连跌8个交易日之后,周二该公司的股价出现小幅上涨。苹果公司的股价自从4月21日开始了连跌趋势、跌幅为12%之后,年初至今苹果的股价出现了首次小幅上涨。

英特尔公司的股票是年初至今道指成分股里唯一较糟糕的股票。

最近苹果公司的收益下滑—iPhone的销量较上年同期相比下滑较大。苹果首次发生此类事件。相较于投资者而言,iPhone 7更新的速度太慢了。

作为长期看涨苹果公司股票领头人的卡尔-伊坎,现在也不再持有苹果公司的股票了。

上周卡尔·伊坎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不再持有苹果公司的股票。而去年12月末的时候,卡尔·伊坎的投资公司还持有价值约460万美元苹果公司的股票。

苹果最糟糕的时刻真的已经结束了吗?目前苹果股价与去年8月份创下的52周新低相比仅仅高出2%,当时道指一度跌超1000点。

预计本财政年,苹果公司的股票收益将翻11倍。当排除苹果公司资产负债表上2329亿美元的现金之后,苹果公司的股票显得更加便宜。

不出所料,华尔街分析人士的态度依然乐观。他们预计苹果股票的价格仍高于125美元/每股,与目前的股票价格相比上涨逾30%。

所以伊坎抛售股票的行为可能是因祸得福。他主要依靠推动Cook(现任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来提振股市而不是依靠其它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来偿还投资者的投资研发。

不过,苹果公司很快将会打破华尔街的预期目标,不久苹果公司将发布一项新开发的产品,而投资者极度渴望得到该新产品。

幸运的是,苹果公司的投资者依然心存侥幸。

库克表示,投资者并不知道自己目前的生活里仍然需要一些东西,而苹果将为他们提供这些东西。

在许多方面,库克仍尽力使苹果公司发展得更好,尽管他只是从2011年才担任苹果公司的 CEO一职。

库克表示,我们并不想谈论产品的发展路线。但是我只想告诉大家我们非常兴奋的事。这件事令人难以置信的兴奋。

但是这些产品是什么?一辆汽车?或许这已经是传了多年的的谣言—除了喋喋不休之外,苹果公司是不是确实应该收购特斯拉呢(汽车生产商)?

当然,苹果有财力完成任何公司的收购。

但是截止至目前,苹果公司只选择了让小进化的交易。苹果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发生在2014年的Beats Electronics 的30亿美元收购交易。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该笔收购资金少的不足为提。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