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劳滕施莱格:除降息外还有其他政策工具可用

欧洲央行劳滕施莱格:除降息外还有其他政策工具可用

FX1682016年05月03日10:1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周一(5月2日)表示,除了降息之外,欧洲央行还有其他货币政策工具可用。

欧洲央行(ECB)执委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周一(5月2日)表示,除了降息之外,欧洲央行还有其他货币政策工具可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此前在3月表示,他预计不会进一步降息。

劳滕施莱格称,“我倾向于展现出耐心,等待3月宣布的措施被实施并发挥效力。”

她还指出,“随着费用与银行主权债敞口成比例提高,应强制规定银行为持有的国债提留更多资本。”目前主权债被视为“零风险”,意味着银行无需为此提留任何资本,对一家银行持有某国债券的数量也无限制。

劳滕施莱格认为,“银行持有的过债越多,针对每一种公债持有的资本也要相应提高。这将是打破银行和主权债之间恶性循环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货币联盟基础的进一步举措。”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