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UBS:预计此次日本央行宽松力度强劲 料降息概率65%

UBS:预计此次日本央行宽松力度强劲 料降息概率65%

汇通网2016年04月28日09: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瑞士联合银行预计,日本央行会在此次4月政策会议上放松其货币政策,且日本政府的宽松财政政策也将会如期而至。这将导致美元兑日元强劲上涨,并使得日本东证股价指数飙升约5%。

瑞士联合银行预计,日本央行会在此次4月政策会议上放松其货币政策,且日本政府的宽松财政政策也将会如期而至。这将导致美元日元强劲上涨,并使得日本东证股价指数飙升约5%。

货币政策:

瑞士联合银行表示,其相信日本央行将在4月28日的政策会议上进一步采取宽度举措,且预计这一事件发生的概率为65%。瑞士联合银行预计,日本央行QQE(质化和量化宽松政策)的一揽子资产购买计划将劲增20万亿日元,且将进一步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下调20个基点,降至-0.30%水平。日本央行也可能将其负利率拓宽至贷款便利方面。

日本的经济信心以及市场局势已经显著恶化。如果日本央行继续维持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预期,那么日本的经济条件不再允许日本“袖手旁观”。日元已经显著走强,日本制造业短观调查情况已急剧恶化,通胀预期也有所下降。

财政政策:

日本政府的宽松财政政策也将会如期而至。在采取行动的时间问题上,瑞士联合银行认为,日本需要在其于5月26-27日举办7国集团峰会之前,显示其正为避免全球经济衰退作出努力,也就是日本会在会前,采取宽松的财政政策。日本央行似乎急于通过实施货币刺激政策来展示其对其它国家的领导地位。此外,瑞士联合银行预计,日本政府会在4-5月份追加其财政预算并推迟上调其国内消费税。瑞士联合银行认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组合在同一时间实施可能将会为企业和市场情绪提供支撑。

可能会出现怎样的市场反应?

瑞士联合银行表示,其预期日本央行将采取强劲宽松措施:削减超额存款准备金率20个基点,且增加20万亿日元的QQE资产购买。

外汇市场:

瑞士联合银行预计,这将会导致美元兑日元汇率强劲上升。也将更有利于美元兑日元在年底升至瑞士联合银行所预期的122目标点位。

债券市场:

在债券市场方面,瑞士联合银行初步预计,长期利率曲线会有所趋平,因为QQE的深化并未完全被市场定价。然而,瑞士联合银行同时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日本通胀预期的上升,其长期利率将再次上升。

股票市场:

对于股票市场,瑞士联合银行预计,日本东证股价指数(TOPIX)将上涨约5%。且预计制造类、金融类以及房地产类股票的表现将优于其它行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