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意志银行一季度利润骤降58%

德意志银行一季度利润骤降58%

汇通网2016年04月29日11:1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周四(4月28日)发表的报告显示,该行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年率大幅下降58%,降至2.36亿欧元(2.67亿美元),同期收入年率下降22%,达到81亿欧元。

全球银行业巨头德意志银行(Deutsch Bank)周四(4月28日)发表的报告显示,该行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年率大幅下降58%,降至2.36亿欧元(2.67亿美元),同期收入年率下降22%,达到81亿欧元。那么,究竟谁才是利润骤降的幕后推手呢?

报告还显示,收入的下降反映出外部环境的挑战,以及该行决定减少或退出某些业务带来的影响;该行今年第一季度企业和投行部门的核心业务收入下降15%,同期全球市场部门的收入下降23%;2016年可能是该行“重组努力”达到顶峰的一年。

对于该行最新的收入数据,首席执行官克莱恩(John Cryan)表示,这说明该行今年第一季度面临的挑战更艰巨。

其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金融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而这种不确定性导致了资本市场客户活动的减少,并导致该行的收入相较此前一年的下滑;该行的收入数据正是反映了这种挑战,同时也反映了该行决定减少或退出某些业务带来的影响。

其进一步表示,该行已经取得了若干改革进展,包括:更新IT交易平台、与德国邮政银行进行业务剥离、同时将继续处置非核心资产,并将继续关闭某些国家的业务,或缩减其规模;此外,该行还将改良增加新用户的途径。

该行今年1月曾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该行净亏损额达到21亿欧元,而2015年全年该行的亏损额更是高达68亿欧元;该行首席财务官(CFO)表示,由于该行仍将继续面临减记、诉讼和重组成本,预计到2018年才能成为一家“干净的”(指没有任何麻烦的)银行。

由于市场的担忧,该行的股票在今年2月出现了大量抛售;为了安抚投资者和员工的情绪,克莱恩表示“当前的局势极为稳定”,但是,投资者仍然担心,该行能否面对能源行业的起伏以及本身的现金危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