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意志银行上季度亏损近1亿欧元

德意志银行上季度亏损近1亿欧元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31日08:3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10月29日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显示,该行在当季出现净亏损9400万欧元,主要原因是诉讼成本超过了其投资银行的盈利水平。去年同期,德意志银行盈利4100万欧元。

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10月29日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显示,该行在当季出现净亏损9400万欧元,主要原因是诉讼成本超过了其投资银行的盈利水平。去年同期,德意志银行盈利4100万欧元。受业绩不佳拖累,29日德意志银行股票价格大幅下滑3.94%。

财报显示,当季度该行的投资银行部门的税前盈利同比增长了4%。德意志银行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82亿美元同比下滑4.1%至78.6亿美元,但仍好于预期值76.1亿欧元;在这一季度里,德意志银行的诉讼成本达8.94亿欧元。自2012年以来,该行与罚金、和解等相关的法律成本已经接近70亿欧元。

由于财务状况不佳,且德意志银行近年接连受到监管当局的调查和惩罚,从2015年开始,高盛集团投资银行家马库斯·申克将接替现年51岁的斯特凡·克劳泽,出任德意志银行的首席财务官(CFO)。克劳泽将负责德意志银行全新设立的战略和组织发展部门,该部门的主要职责是公司战略、成本削减等事宜。( 陈听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