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维持2.25%利率历史低值不变

新西兰联储维持2.25%利率历史低值不变

汇通网2016年04月28日09:5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2.25%利率历史低值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上个月,新西兰联储下调利率25个基点。

周四,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2.25%利率历史低值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上个月,新西兰联储下调利率25个基点。

早前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新政令纽元兑美元汇率一度承压,但是在新西兰联储公布决议之后,纽元多头上演大逆转,15分钟时间内上跳近110个点,目前最高摸到0.6942,创4月21日以来新高。不过,新西兰联储声明仍旧偏鸽派,并表示纽元应该进一步下跌,可能需要新推宽松。

西太银行分析师Imre Speizer表示,尽管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新推宽松预期依然存在。“只不过,新西兰联储在声明中对于6月是否加息并未给出明确信号。此前两天,市场认为本月加息的概率由此前的30%上升到46%,很明显纽储的决定让投资者失望。纽元和掉期利率应声上扬。”

4小时图上,纽元兑美元上破50周期扩展均线,且上行动能不减,4月20日高点0.6980乃上方下一阻力位。不过在政策总体鸽派的氛围中,轧空行情料难持久,上行通道很容易遭受破坏,下方关键支撑为50日均线0.678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