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至2032年印度有望成为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至2032年印度有望成为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25日10:29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周四,Niti Aayog的首席执行官Amitabh Kant称,截止至2032年,印度有望成为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据印度媒体《经济时报》文章,在2015年,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宣称,印度政府希望印度能成为价值2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但该目标还没实现,时隔一年之后,周四,Niti Aayog的首席执行官Amitabh Kant称,截止至2032年,印度有望成为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在去年的印度《经济时报》全球峰会上,印度总理发问了为什么印度不能梦想着成为一个2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并称印度政府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积极努力。

在周四印度总理发表讲话之前,Kant表示,印度为在2032年之前实现成为价值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目标,其年同比经济增长率必须朝着10%的目标前进、而不能是目前预测的7.4%。

在接受印度媒体《经济时报》采访时, Kant称,这个目标就是印度在2032年之前创造1.75亿个工作岗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比例降低至0%。如果印度以年同比10%的经济增长率发展,那么在2032年之前,印度将成为价值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进而在2032年之后的6至7年里实现成为2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目标,这就是复合效应的体现。当前,于印度而言,10%的年同比增长率是最大的挑战。

Kant称,如果印度能在2032年之前,一直坚持7%的年同比经济增长率,那么截止至2032年,其国内的生产总值将上升至6万亿美元而不是如今的2万亿美元,届时印度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比例将降低为5%至6%。印度政府秘书处的报告称,印度要想实现那个目标的话,未来5年印度的GDP的年同比增速必须达到10%,印度一些领先的州的GDP增速必须达到12%以上,农业的的增速要达到4%,制造业和服务业、世界级基础设施和科技发明进步方面的增速要达到10%到12%。

印度政府在经商容易度国家排名中位列前30名,政府应用程序中60%的数字渗透是JAM平台和网上支付移动设施完成的。

在2022年之前,印度政府将制造业占GDP的目标比例定为25%。Kant在接受印度媒体《经济时报》采访时,表示印度政府将每一个部门的的目标特殊化,并且有一个清晰的实现期限,它将由NITI Aayog.进行在线网上监督检测。他补充称,在印度以前的历史上,这种情况重来没发生过。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