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机构:约1/3印度公司面临债务危机

印度机构:约1/3印度公司面临债务危机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06日16:5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根据印度评级和研究机构的最新报告,截止至2015财年3月份,印度三分之一的500家上市非金融公司未能够偿还足够的债利率。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印度面临着巨大的债务麻烦。

根据印度评级和研究机构的最新报告,截止至2015财年3月份,印度三分之一的500家上市非金融公司未能够偿还足够的债利率。

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在2015财年,印度最大的500家上市公司中有178家公司的债利率处在1%以下。印度一般从去年的4月到今年的3月算做一个财年。比如2015财年在2015年的3月31日结束,2017财年从2016年的4月1号开始。

利息偿付率也就是债券利率是衡量一个企业盈利还债的能力,利率越低表示公司盈利还债的能力就越低。印度评级机构认为如果一个企业的利息偿付率低于1,这个公司的压力就越大。

根据当地的Fitch评级机构,500家企业总借款额为31.3万亿卢比,然而其中178家的借款额为8.1万亿卢比(约合271亿美元)。

利息偿付率下跌的部门涉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金属、煤炭和能源领域。印度评级机构的一位分析师同时兼该报告的作者Varun Awtani称,较低的商品价格和不力的监管严重影响公司债务的偿付。

Awtani告诉CNBC,自从2012财年,最大借款人的信用质量连续下跌,自此之后,该类公司(利息偿付率低于1)的数量开始增加。

该评级机构补充了印度2016财年即结束于2016年3月31日的数据,但该数据未能够提供较大帮助,因在未来数月内,印度公司将上报其收益数额。

路透社曾经报道作为印度最大的私营水力发电企业捷披集团(Jaypee Group)2月份欠债约6700亿卢比。

路途社在另一份报告中称,印度翠鸟航空公司(Kingfisher Airlines)继2012年停止运营之后,截止至去年11月份已经欠债约14亿美元。上周路透社报道,翠鸟航空公司(Kingfisher Airlines)的老板即亿万富翁 Vijay Mallya同意偿还6.03亿美元,但是该数额远不到其欠款的一半。

Awtani 表示,总体而言,目前大约三分之一的企业从银行贷款的难度加大。

他称,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受工程延误和成本提高等影响,公司的借债难度加大。钢铁公司的收益急剧下滑,因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

Awtani称一些公司受益于额外的贷款而继续运营,但现在这些公司资金已经枯竭。

根据Awtani,印度公众银行似乎不太情愿将钱出借给这些公司,因至少近期看来,背负巨大债务的该类公司还款能力受到较大质疑。

他称银行还需额外注入1.2万亿卢比,以实现巴塞尔协议 III与稳健银行体系监管框架的合规。

在2017财年的预算中,印度政府宣称将分配2500亿卢比至印度公众银行,以实现公众银行的资本重组。与此同时,印度央行将采取必要的步骤清理印度银行业的资产负债表,以便在2017财年3月份之前对银行业实现资本重组。

在二月份,印度央行行长Raghuram Rajan警告银行称,银行应该提前做改革,比如重建债务或者降低债务。他还补充称,银行必须严格把关贷款审核程序,确保能做出好的信贷决定。

Awtani补充称,由于不良资产的暴增,银行应给公共部门的贷款增加计提要求。

公共体系内仍存有部分贷款,在未来数季度内该批贷款很可能被看作不良贷款。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