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央行维稳负利率并扩大QE

瑞典央行维稳负利率并扩大QE

汇通网2016年04月21日16:5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典央行4月21日将指标利率维持在负0.50%不变,但表示将进一步购买450亿克朗的政府公债。

瑞典央行周四(4月21日)将指标利率维持在负0.50%不变,但表示将进一步购买450亿克朗的政府公债。和预期一致,但仍有进一步下调回购利率的空间,即便可能性较小,但未来在需要时也将进一步宽松政策,并称将扩大资产购买计划。

央行发表声明称,常务理事会已经决定在2016下半年进一步购买450亿瑞典克朗的公债。这将降低瑞典克朗升值速度快于预估的风险,也降低通胀率停止向上的风险。

瑞典去年经济成长率达到4.1%。在经济一路强劲推进且通胀率连续三个月高出央行预期水平之下,许多分析师认为,瑞典央行已经接近结束宽松循环。

瑞典央行称鉴于其它国家在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克朗面临上涨早于及快于预期的风险 ,如果克朗升值过快并威胁到通胀上行趋势,则准备好干预汇市。虽然通胀在上升,但上行走势是时断时续的。

瑞典央行称为维护通胀上升趋势,瑞典的货币政策需要继续保持宽松,央行副行长史金斯利对于扩大购债规模持保留意见。

瑞典央行副行长史金斯利(Cecilia Skingsley)反对扩大量化宽松(QE)政策,而瑞典央行预期第二季回购利率平均为负0.51%,略高于此前预期的负0.5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