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野村:日本央行鸽派阵营将扩容 进一步宽松几率高企

野村:日本央行鸽派阵营将扩容 进一步宽松几率高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0日16:0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三(4月20日)野村证券(Nomura)表示,周二(4月19日)日本政府提名政井贵子从7月起上任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接替即将离任的石田浩二。具体观点如下。

周三(4月20日)野村证券(Nomura)表示,周二(4月19日)日本政府提名政井贵子从7月起上任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接替即将离任的石田浩二。具体观点如下。

石田浩二曾反对2016年1月日本央行宣布实施的负利率政策,及2014年11月的量化质化宽松(QQE)的扩容。他将于6月退休,而在议会批准后,政井贵子将接任。

3月日本当地媒体曾报道过政井贵子提名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的新闻,不过由于媒体泄露,日本政府并未宣布此次提名。因此此次提名的宣布不会震惊市场,不过将令日本央行立场持续更显鸽派。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达出了对日元升值拖累通胀趋势的担忧。他指出日元升值过度,若升值之势持续,可能通过影响商业信心、商业活动和通胀预期等拖累通胀趋势。下周日本央行极有可能下调通胀预期,宽松几率仍高企。

该行认为,日本央行的宽松预期将在下周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来临之际,支撑美元兑日元。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