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调和CPI止跌回升 通胀反弹仍任重道远

德国3月调和CPI止跌回升 通胀反弹仍任重道远

汇通网2016年03月31日08:4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3月30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3月调和CPI年率在历经上个月的意外下跌后,本月重新录得0.1%的涨幅,但仍远低于欧洲央行2.0%的目标水平,表明该国乃至欧元区的通胀反弹之路仍任重道远。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3月30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3月调和CPI年率在历经上个月的意外下跌后,本月重新录得0.1%的涨幅,但仍远低于欧洲央行2.0%的目标水平,表明该国乃至欧元区的通胀反弹之路仍任重道远。

公布数据显示,德国3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1%,预期值为持平,2月终值为下降0.2%;3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0.8%,升幅好于预期值0.7%,2月终值为上升0.4%。

数据并显示,德国3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3%,升幅好于预期值0.1%,2月终值为持平;3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8%,升幅好于预期值0.6%和2月终值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3月CPI数据比起2月虽然有所改善,但距离欧洲央行的2%目标仍然相去甚远,主要原因仍是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低迷,以及难民涌入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德国CPI数据仍然疲软,同时制造业和服务业似乎有分化之势:3月22日发布的德国PMI数据显示,德国3月民间部门表现持稳,受益于服务业强劲好转,这弥补了受外需疲弱导致的制造业放缓之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