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副行长:采取一切措施提振通胀 负利率存局限性

欧洲央行副行长:采取一切措施提振通胀 负利率存局限性

FX1682016年04月14日11: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4月13日表示,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让欧元区通胀率重返目标水平。但是,负利率作为政策工具,存在“明显的局限性”。

欧洲央行(ECB)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周三(4月13日)表示,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让欧元区通胀率重返目标水平。但是,负利率作为政策工具,存在“明显的局限性”。

在谈及有关负利率的影响时,康斯坦西奥称,“考虑到货币政策的影响需要时间传导至实体经济,因此这些举措对宏观经济状况的影响尚未完全体现。

他认为,“算上负利率对银行盈利的影响,对欧元区整体而言,总的结果是正面的。但作为政策工具,负利率有明显的局限性,记住这一点很重要。”

对于近期欧元和日元美元上涨,康斯坦西奥指出,“负利率和汇率之间没有不可改变的关联,即便是某些套利交易有赖于避险情绪大环境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此外,在被问及有“直升机撒钱”的问题时,康斯坦西奥回答称,“在利率如此低的环境下,尤其是在欧洲,对政府而言,‘直升机撒钱’策略不会产生很大影响,因为这些政府已经能以极低的利率为更多开支融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