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小型企业信心滑落至两年新低

美国3月小型企业信心滑落至两年新低

FX1682016年04月13日08: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周二表示,3月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下滑0.3点至92.6点,为2014年2月来最低水准。

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3月美国小型企业信心下滑至两年新低,对于销售和获利的担忧仍挥之不去,这也是第一季美国经济成长大踩煞车的最新迹象。

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周二表示,3月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下滑0.3点至92.6点,为2014年2月来最低水准。

该数据已从2014年12月的100下滑,42年均值也被进一步推低至98。

“从‘图表’来看过往数据的变化,或可得出该指数显然已经触顶,且正闪现衰退信号的结论。4月的调查将决定是否该拉警报,”NFIB在声明中表示。

此一疲弱的读值,与近期的消费者与企业支出、以及趸售库存投资等经济数据表现不谋而合,表明美国经济成长同比年率已较第四季的1.4%大幅放缓。

目前对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的预估远低于1%。

NFIB指数的四个分项上月走高,其余六个分项下滑。

虽然小企业主对未来六个月商业环境的看法相当乐观,而且对资本支出的态度也有所改善,但对就业市场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

不过就业市场指标依然强劲,计划加薪的企业主比例也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小企业主更愿意通过降价而非涨价,来提振疲弱的营收与获利。

“通胀压力依然低迷。促进支出回升是拉高通胀的唯一途径,”NFIB表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