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电子上季盈利同比增逾10%

三星电子上季盈利同比增逾10%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8日09:3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三星电子7日发布业绩报告称,初步核实该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6.6万亿韩元,环比增长7.49%,同比增长10.37%。该数据好于市场此前预期的5.6万亿韩元。当季三星公司实现营收49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的47.1万亿韩元增长约4%。

韩国三星电子7日发布业绩报告称,初步核实该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6.6万亿韩元,环比增长7.49%,同比增长10.37%。该数据好于市场此前预期的5.6万亿韩元。当季三星公司实现营收49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的47.1万亿韩元增长约4%。

三星电子单季营业利润曾于2014年第三季度达到4.06万亿韩元的低点,之后四个季度连续增长,去年第四季度则回降至6万亿韩元出头。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营业利润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得力于其最近推出的新款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7系列销售火爆。今年1月到3月初,美元相对强势,这为出口成品和配件的三星电子实现业绩反弹产生积极影响。此外,此前有观点认为,由于存储芯片价格下滑,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将陷入困境,但事实上半导体事业部凭借3D闪存芯片、LPDDR4 RAM内存等高端产品抢占市场,取得不错成绩,为三星电子整体营业利润上涨提供了新的动力。(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