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央行不可能考虑“直升机撒钱”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央行不可能考虑“直升机撒钱”

FX1682016年04月06日11:0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4月5日表示,此前关于欧洲“直升机撒钱”的讨论完全是不切实际的,所谓的“直升机撒钱”是财政政策,不是欧洲央行考虑的事项。

欧洲央行(ECB)管委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二(4月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关于欧洲“直升机撒钱”的讨论完全是不切实际的,所谓的“直升机撒钱”是财政政策,不是欧洲央行考虑的事项。

诺沃特尼强调,“我认为这项讨论是非常令人遗憾的,因为是完全不切实际的,因为它忽略了心理层面,对欧洲央行来说是根本不可能的。

诺沃特尼指出,欧洲央行必须抗击通缩危险,一旦形势好转,货币和利率政策将会改变。

他称,“如果欧洲央行不采取行动,我们将会滑入通缩。但欧洲央行目前的举措无法防止通缩,需要更多的公共投资。”

诺沃特尼预计今年欧元区核心通胀应为1.1%,他并称,“这只是我们能影响的那类通胀。”

关于英国退欧方面,诺沃特尼表示,“退欧将会影响英国的金融行业,从经济方面考量,英国应该留在欧盟。”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