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升0.2% 对经济复苏形成支撑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升0.2% 对经济复苏形成支撑

汇通网2016年04月06日08: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二(4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对经济温和复苏形成支撑作用。

欧盟统计局周二(4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衡量家庭支出的指标之一,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并对经济温和复苏形成支撑作用,其中法国和西班牙消费需求上升带来的有利影响,抵消了德国消费需求的下降的不利影响。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预期值为持平,而前值由0.4%修正为0.3%;2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4%,升幅高于预期值1.9%和前值2.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同时显示,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4%,降幅高于前值0.1%;但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而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2月上升0.2%;此次未公布区内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零售销售数据。

欧元区虽然零售销售强于预期,但CPI仍旧低迷:欧盟统计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年率初值仍处于负值,只是降幅比上月收窄;CPI数据的不佳表明,欧洲央行的政策对于提振通胀似乎“效果有限”。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