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投资者信心今年来首次上升 仍不及预期

欧元区4月投资者信心今年来首次上升 仍不及预期

FX1682016年04月05日08:4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Sentix公司周一(4月4日)公布调查显示,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3月的5.5升至5.7。这是该数据自去年12月以来首度上升,不过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4。

Sentix公司周一(4月4日)公布调查显示,欧元区4月投资者信心今年以来首度小升,不过无论是全球经济持稳还是欧洲央行祭出的刺激举措,都未能大幅提振信心。该调查在3月31-4月2日进行,共访问1016名投资者。

数据显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3月的5.5升至5.7。这是该数据自去年12月以来首度上升,不过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4。

Sentix公司在声明中称,“尽管欧洲央行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指数温和上行的状况似乎稍显乏力。”

其他数据显示,对欧元区经济的现况评估分项指数降至6.0,3月时为8.3。不过预期指数从2.8上升至5.5。

Sentix指出,“寄望欧元区更加有活力的投资者可能感到失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火箭炮足以改变长期市场预期的那段时期似乎已经结束。”

该机构还补充称,市场焦点正转回其他地区的经济状况。4月追踪德国的指数从16.9升至17.6,追踪美国的指数从9.5升至14.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