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贸易赤字创六个月新高 暗示一季度经济疲软

美国2月贸易赤字创六个月新高 暗示一季度经济疲软

汇通网2016年04月06日08: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4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贸易赤字扩大至471亿美元,创六个月最高水平,因出口反弹所带来的有利影响,被进口反弹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抵消,暗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疲软。

美国商务部周二(4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贸易赤字扩大至471亿美元,创六个月最高水平,因出口反弹所带来的有利影响,被进口反弹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抵消,暗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疲软。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未考虑通胀修正的贸易赤字471亿美元,高于预期值462亿美元,前值由457亿美元修正为450亿美元;考虑通胀修正后,2月贸易赤字扩大至633亿美元,为去年3月以来最高,高于前值的618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同时公布的消费者和企业支出数据表明,美国GDP在去年第四季度年率放缓至1.4%后,今年第一季度可能再度放缓。有预估称,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年率可能降至1%之下。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2月总出口增长1.0%,达1780.7亿美元,高于前值1764.6亿美元;但进口扩大至2251.3亿美元,高于前值2221.3亿美元。

美国贸易已经深受美元走强和全球需求放缓影响,因而去年第四季度,贸易仅占美国GDP的10%强:2月美国商品出口增长1.6%,达1186亿美元,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增长。美元的走强使得美国的产品变得昂贵,因而打压了美国的出口;同时,欧洲和中国的经济放缓,也减少了对美国商品的需求。

企业去库存的努力,使得美国进口的增长受到约束;而油价的低迷和国内能源产量的增加,也对进口形成了抑制。而2月的食品进口达到纪录高点,并成为美国2月的主要进口来源;同时,石油进口达到2002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2月原油平均价格27.48美元/桶,创下十二年多以来低点。

数据还显示,2月美国从中国的进口下降2.7个百分点,而2月中美之间的贸易赤字则下降了2.8个百分点,达281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