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1.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1.5

FX1682016年04月02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五(4月1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5,2月终值为51.4,预估为51.5。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五(4月1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高于2月终值。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5,2月终值为51.4,预估为51.5。该指数高于50表明经济活动扩张。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反映了美国制造业的综合发展状况。因制造业在美国的GDP中占有较大比重,所以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是评估美国商业环境和整体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

其他数据显示,3月就业分项指数终值为52.2,初值为52.1,2月终值为51.8。3月产出分项指数终值为51.2,初值为51.4,2月终值为51.2。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Tim Moore点评称,3月调查显示,美国制造业部门持续疲软,这意味着一季度整体增速放缓至自2012年底以来最低;强势美元以及商业前景的整体不确定性,对3月新订单数据构成一定的压力;价格折扣策略导致3年半以来工厂收益首次连续下跌,表明尽管制造业部门降低材料成本,但企业的利润空间仍然受到挤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