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调查:英国央行在2017年初前料将利率维稳于0.5%

调查:英国央行在2017年初前料将利率维稳于0.5%

汇通网2016年04月05日09: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路透周一(4月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央行在2017年第一季度以前,料都将维持利率在0.5%纪录低点不变,因全球经济增长步履蹒跚,且该国通胀率远未达标。

路透周一(4月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央行(BoE)在2017年第一季度以前,料都将维持利率在0.5%纪录低点不变,因全球经济增长步履蹒跚,且该国通胀率远未达标。

调查结果显示,50位受访分析师全部预计,英国央行在4月14日的会议上会维持政策不变,而且在2017年初以前料不会紧缩政策;且预估中值显示,英国央行会在今年年底前加息的几率仅有40%,低于3月8日调查时的45%。

调查结果还显示,英国央行料在2017年第一季首度加息,预计加息25个基点至0.75%,与3月8日时的调查结果一致;而在明年首次加息25个基点后,接下来的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都将保持相同步伐,到2018年底,利率将在1.75%,同上次调查一致。

英国央行0.5%的利率已维持了七年以上,市场一度普遍认为,英国央行会是主要国家中首家紧缩政策的央行。

英国经济预计会温和增长:从现在到明年年中,每季度增速预计为0.5%,市场很担心,若有更多迹象表明中国经济放缓,将会影响全球经济。

而在经济增速令人失望的情况下,英国央行不得不在通胀率远低于2%目标水平的条件下设定货币政策——2月英国物价较上年同期仅上升0.3%,因此任何加息都将是循序渐进的。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