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7.6万 为连续第三周上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7.6万 为连续第三周上升

汇通网2016年04月01日08: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意外上升至27.6万,且连升三周,但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较为强劲。

美国劳工部周四(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意外上升至27.6万,且连升三周,但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较为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1.1万,达27.6万,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26.5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意外上升,但已经连续第56周低于30万人,为40多年来持续最久一次,且持续时间已超过一年: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0万人是判断美国劳动力市场盛衰的分水岭。

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趋紧,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很难再有多少下降空间。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3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上升0.03万,达26.325万,已连续51周低于30万,持续的时间长度异乎寻常;该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据美国劳工部表示,没有任何异常因素影响此次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此外,本次初请失业金人数调查期不在美国3月非农就业情况的调查期内,但美国3月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较低,预示该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强劲。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2万,同时失业率为4.9%的八年低点,而据最新预期,3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20.5万,失业率保持不变。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3月1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0.7万,达217.3万,低于预期值219.9万,前值由217.9万修正至218.0万。该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1.45万,达219.0万。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年率31.7%,高于前值21.8%;但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为4.82万,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并低于前值6.16万。该指标于3月非农就业数据前一天公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