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越南政府担心今年经济难达标

越南政府担心今年经济难达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7日14:1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越南中央政府对今年越南经济增长能否达到预定目标表示担心。越南是原油出口国,油价下跌也导致其原油出口收入下降。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闫建华

河内(CNFIN.COM / XINHUA08.COM)--越南中央政府3月例行会议26日在首都河内召开,会议对今年越南经济增长能否达到预定目标表示担心。

越南计划投资部部长裴光荣在会议上说,2016年第一季度,越南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5.46%,但由于南部和中部大面积干旱以及海水侵蚀等原因,农林水产品产值大幅下降,越南经济正面临许多困难。

越南是原油出口国,油价下跌也导致其原油出口收入下降。越南今年第一季度原油出口额为4.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2.8%。越南计划投资部预计,今年越南GDP的增长率或仅为5.45%,低于之前提出的6.7%的目标。

另据越南统计总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国际油价维持在低位以及干旱等原因,越南今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46%,低于2015年同期6.12%的增速。(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