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计划到2020年从海外取回半数黄金储备

德国央行计划到2020年从海外取回半数黄金储备

FX1682016年03月21日16:0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3月20日称,目前德国央行已经遣返1400吨黄金储备至法兰克福,约占该国黄金储备总量的41.5%,同时计划到2020年遣返半数黄金储备归国。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日(3月20日)在接受专访时称,目前德国央行已经遣返了1400吨黄金储备至法兰克福,约占该国黄金储备总量的41.5%,同时计划到2020年遣返半数黄金储备归国。

魏德曼表示,“目前德国央行部分黄金储备存于伦敦与纽约,计划到2020年取回半数黄金储备。目前黄金储备遣返计划正在按照计划进行。”

近几年德国央行一直在从海外取回黄金储备,2015年德国央行从巴黎取回了110吨黄金,从纽约取回了100吨黄金。

德国央行计划在未来几年取回总计307吨的黄金储备,到2020年德国黄金储备中超过一半的黄金将储藏在该国国内,除此之外的三分之一储藏在纽约联储,13%储藏在英格兰央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