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总统罗塞夫否认与石油公司腐败案有关

巴西总统罗塞夫否认与石油公司腐败案有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6日09:53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总统府15日发表公告说,总统罗塞夫否认与巴西石油公司(巴油)腐败案有关。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总统府15日发表公告说,总统罗塞夫否认与巴西石油公司(巴油)腐败案有关。

公告说,《阅读》杂志在报道教育部长梅尔卡丹特的“个人建议”时提及总统罗塞夫名字。对此,罗塞夫表示坚决否认并且感到极为愤怒。

巴西《阅读》杂志15日援引涉嫌卷入巴油腐败案的前劳工党领导人多阿马拉尔的供词报道说,教育部长梅尔卡丹特曾劝说他不要签订对劳工党和罗塞夫不利的“交待换减刑”协议,表示会提供政治与财政支持,并以“罗塞夫特使”身份为其运作。

梅尔卡丹特同日召开记者会,否认多阿马拉尔的供词,称与其接触仅出于“个人与同志友情”。

除《阅读》杂志,其他当地媒体也援引多阿马拉尔的供词报道说,罗塞夫与前总统卢拉对巴油腐败案知情,并曾试图阻挠调查工作。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15日发表公告,承认媒体公布的多阿马拉尔供词属实。

多阿马拉尔曾任劳工党国会参议院党团领袖,去年因私下接触并试图“封口”巴油腐败案嫌犯而被逮捕。在劳工党宣布将其开除出党并支持罢免其议员资格后,多阿马拉尔与司法机关签订了“交待换减刑”协议。

本月4日,巴西警方以涉嫌巴油腐败案为由,强制问讯前总统卢拉。随后,巴西检方又对卢拉提出诉讼,并要求实施“预防性逮捕”。13日,巴西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支持司法机关反腐并要求罗塞夫下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