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总统将调降明年关键的财政减支目标

巴西总统将调降明年关键的财政减支目标

汇通网2015年12月16日14:0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熟知内情人士12月15日表示,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将调降明年一项关键的财政减支目标,借此顺利推行重大的社会福利计划,此举可能造成总统与其经济团队的关系更为紧绷。

熟知内情人士周二(12月15日)表示,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将调降明年一项关键的财政节约目标,借此顺利推行重大的社会福利计划,此举可能造成总统与其经济团队的关系更为紧绷。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不含偿债支出的2016年基本预算盈余目标将降至不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原本目标为0.7%。

巴西财长莱维(Joaquim Levy)周二表示,降低基本预算盈余目标将是一大错误,这凸显出政府内部的分歧;设定该目标的目的在于提振投资人对巴西的信心,此刻巴西正苦于解决财政赤字扩大的问题。

本地媒体报导指出,莱维扬言若无法维持原有目标,将会辞职,但他公开否认此事。

罗塞夫发言人Edinho Silva周二稍晚向记者表示,对于罗塞夫而言,恢复经济成长比财政目标更为重要。

10月时巴西包含利息支出的整体预算赤字暴增至GDP的9.5%,去年同期为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