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2月CPI增幅超出预期 央行降息预期降温

韩国2月CPI增幅超出预期 央行降息预期降温

FX1682016年03月03日09:0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四(3月3日)韩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3%,增幅高于1月时的上涨0.8%,促使韩国央行(BOK)很快就会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市场预期有所降温。

周四(3月3日)韩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超乎预期,促使韩国央行(BOK)很快就会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市场预期有所降温。

韩国统计局表示,2月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3%,增幅高于1月时的上涨0.8%,并齐平去年12月的上涨1.3%。除了工业产品价格因低油价而下滑外,其余行业的物价大都上涨。而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2月CPI上升1.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展望未来,在下半年油价将大幅反弹的假设下,预期今年底前CPI增幅有望进一步升至2%水准。”这指的是韩国央行当前2%的通胀目标。

分析师补充称,韩国央行没有降息的理由,因2月核心通胀年率提高至1.8%。

韩国2月环比整体通胀率由1月的持平跳升至0.5%,为去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还显示,韩国2月服务业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2.4%,增幅与1月相同,支持政府有关消费正在逐步复苏的判断。

尽管市场普遍预测韩国央行将于3月10日会议上降息,但周三公布的2月会议纪要显示,央行政策委员会大多数委员仍倾向于等待观望。

会议纪要称,很多央行委员在2月政策会议上认为,经济复苏和金融稳定方面的风险均升高,最好还是维持政策不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