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2015年四季度韩国GDP好于预期 全年增速放缓

2015年四季度韩国GDP好于预期 全年增速放缓

汇通网2016年01月26日16:0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1月26日,韩国央行发布数据,2015年四季度GDP季调初值环比增长0.6%,三季度修正值为1.3%。

2015年四季度,韩国经济增速剧烈放缓,三季度的增长势头丧失过半,央行可能被迫释放更多的宽松措施。

周二(1月26日),韩国央行发布数据,2015年四季度GDP季调初值环比增长0.6%,三季度修正值为1.3%。根据《华尔街日报》调查,最新发布的数据完全吻合此前的预测中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国四季度GDP同比增长3.0%,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值2.9%。三季度修正值为2.7%。全年来看,韩国经济2015年扩张2.6%,慢于2014年的3.3%。

经济增速下滑暗示,此前为应对6年来最大幅度出口下跌而出台的政策措施正在失效。2015年,韩国海外订单缩水7.9%。

为刺激经济,韩国央行在2015年两度削减利率,最近的一次是在6月份。而政府还扩大了财政支出。

韩国决策者把出口减少归咎于中国经济放缓、低油价和全球需求疲软。

不少市场分析师认为,由于缺少新的刺激措施,出口不景气将持续对韩国经济增长施加压力。

不过,韩国央行对新推刺激政策保持谨慎。本月韩国央行将2016年增长预期由3.2%下调到3%,并已连续7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考虑到家庭负债率较高,中央银行拒绝再度降低利率。央行也对美国从紧政策可能导致的资本外流表示关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