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芝加哥PMI为47.6 显示制造业依然乏力

美国2月芝加哥PMI为47.6 显示制造业依然乏力

汇通网2016年03月01日09: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一(2月29日)公布的美国2月芝加哥PMI数据为47.6,低于预期的52.5,显示制造业活动仍因美元强劲、全球需求疲弱和能源企业削减开支而受到制约。

周一(2月29日)公布的美国2月芝加哥PMI数据为47.6,低于预期的52.5,显示2月中西部制造业活动萎缩,德州制造业活动仍然乏力;制造业活动仍因美元强劲、全球需求疲弱和能源企业削减开支而受到制约。

近期公布的消费者支出、就业、工业生产和耐久财订单等数据都很强劲,周一的报告并未改变经济成长年率在第四季放缓至1.0%后重拾动能的观点。

道明证券驻纽约的副首席分析师Millan Mulraine表示,数据基调令人失望,反映出楼市和制造业表现疲弱。不过,美国经济基本面仍对成长有支撑作用,经济复苏应在首季重拾动能。分析师预计美国经济首季成长年率超过2%。

2月芝加哥地区的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标跌至2009年11月以来最低,且企业继续消化库存,库存连续第四个月减少。

还有一份报告显示,达拉斯联储报告,德州制造业2月萎缩,但萎缩的步伐有所放慢。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为-31.8,1月为-34.6。

供应管理协会(ISM)将于周二公布全国制造业调查结果,预计将显示,制造业下滑的势头有所企稳。

RDQ Economics的首席分析师John Ryding仍认为,制约制造业活动的因素已经开始消退,尤其是影响成长的汇率因素。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