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消费支出强势上扬 核心PCE月率增幅为近7年最高

美国1月消费支出强势上扬 核心PCE月率增幅为近7年最高

FX1682016年02月29日09: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DOC)周五(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个人支出较前月增加0.5%。同时,美国1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3%,为2009年6月来最高增幅。

美国1月个人支出增长超预期,收入也出现增长,美国经济中占比最大的部分继续顶住全球经济趋缓的冲击。

美国商务部(DOC)周五(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个人支出较前月增加0.5%,预估为增加0.3%,12月份数据较初报值上修至增加0.1%。

美国1月份个人收入较前月增加0.5%,预估为增加0.4%,12月份个人收入未经修正,依然为增加0.3%,是去年7月份以来最高增幅。

美国商务部还在今天的报告中称,美国1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3%,为2009年6月来最高增幅,预估增长0.2%,前值经上修至增长0.1%。

更多数据显示,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较前月上升0.1%,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1.3%,而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1.7%。

路透社点美国1月个人支出和核心PCE数据称,美国个人支出数据稳定上涨,且基础通胀也录得上扬,这均显示出当前通胀可能存在上行压力;不过在当前低通胀预期的背景下,这对于美联储官员来说可能是喜闻乐见的,进一步令市场相信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并未降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