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5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5

FX1682016年02月29日09:2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三(2月24日)的一份调查显示,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5。

周三(2月24日)的一份调查显示3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增强,消费者对他们未来的收入感到乐观,着标志着消费者信心将继续推动欧洲最大经济体增长。

基于对2,000名德国民众的调查显示,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5。超过路特社的预估值为9.3,二月为9.4。

“尽管有潜在恐怖袭击威胁,对限制难民流入有激烈的争论,而且对股市的担忧加剧,但消费者认为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近2%,” GfK的分析师Rolf Buerkl说。

2015年德国经济增长1.7%,为四年来最快增速,受强劲的民间消费和政府加大难民方面的支出所推动。预计今年的增速大致差不多。

创纪录高的就业、实际薪水上涨、处在低位的利率以及汽车燃料成本下降,都给予消费者购买力以强力提振。

GfK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收入更为乐观,收入预期分项指数飙升近10点至56.7。购买意愿持平在相对较高的位置。

“这种乐观评估背后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德国就业市场的良好态势,”Buerkl指数,并称大多数消费者可能预计今年会再度加薪。

2015年德国实际薪资增长2.5%,创下逾20年来最大涨幅,因通胀率创下纪录低位,与此同时薪资协议力度较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