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月商业景气指数连降三月 创逾一年最低水平

德国2月商业景气指数连降三月 创逾一年最低水平

汇通网2016年02月24日09:1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IFO 2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降至105.7,为连续三月下降,且为2014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德国智库IFO周一(2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连续三个月下降,达到一年多来最低水平,主要因制造业的预期大幅下降,而制造业预期之所以下降,主要因新兴市场疲弱对出口的冲击。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降至105.7,为连续三月下降,且为2014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不及预期值106.8和前值107.3。该数据是基于对德国约70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得出的。

据IFO经济学家表示,德国2月商业景气指数之所以下降,主要是由于对制造业预期下降的担忧增强,而制造业预期之所以下降,主要因新兴市场疲弱对出口的冲击,同时还有很多其他因素打压人气。

IFO经济学家同时表示,德国各行业没有亮点可寻:德国政府在难民危机上的支出对经济增长造成的影响尚不明确,同时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似乎并未使德国经济可持续增长。

数据并显示,德国2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为98.8,低于预期值101.6,前值由102.4修正为102.3;但2月IFO商业现况指数升至112.9,略高于预期值112.0和前值112.5。

IFO经济学家指出,因行业担忧德国经济低迷,同时德国整体经济料将放缓,因而2015年底时做出的德国经济增速预估需要下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