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经济衰退迹象显现

美国经济衰退迹象显现

汇通网2016年02月26日09: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经过摩根大通分析师梳理115年来的经济记录发现,每当利润已连续数季在81%的时间里出现下降之后,迎来的往往是美国经济衰退。

自2015年年中企业利润降为负值后,华尔街已经开始考虑这是否仅是暂时的,亦或为情况进一步糟糕的信号?而历史事实强烈暗示后者。

经过摩根大通分析师梳理115年来的经济记录发现,每当利润已连续数季在81%的时间里出现下降之后,迎来的往往是美国经济衰退。

更为糟糕的消息是:在余下的19%的时间里,衰退得以避免是由于政府采取了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而目前,美联储(FED)严控量化宽松选项,且愈加功能失调的华盛顿政府阻挠采取财政刺激政策,因而“拯救经济”的前景并不乐观。

警告的发出正值股市徘徊于修正区间之时,以及经济形势混乱之际。花旗银行(Citigroup)本周警告称,尽管周四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显示制造业或已摆脱萎缩状态,但是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仍不断上升。美联储官员近期一直谈论经济衰退风险。

摩根大通的股票策略团队在给其客户的报告中表示,美国消费并未提振,且美元进一步走软,摩根大通继续预计美国利润衰退的风险在上升。

企业利润在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大幅削减,而在第四季度财报结束临近时,降速变得愈加明显,降幅或为3.6%。

更糟糕的是,未来预期正在下降,表明利润削减至少在2016年第三季度之前不会结束。据FactSet公司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的利润降幅可能为6.5%,而第二季度预计将录得1.1%的降幅。此外,美国销售已经进入衰退,且连续第四季度迎来下滑。

尽管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摩根大通仍然仅预计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出现衰退,尽管这一可能性看起来似乎在上升。摩根大通测量商业环境的宏观商业环境指数显示,商业环境在未来几个月内依旧处于收缩状态,或是疲软或是减速。

经济指标数值与熊市中64%的时间一致,低于当前水平的情况自1980年以来仅出现了四次,而每次都是经济衰退的信号。这些周期也出现过美联储为应对通货膨胀而进行加息。尽管目标基金利率2.75比目前0.38%的水平要高得多,但是市场预计美联储的加息过程将非常循序渐进。

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些影响是具有实质性的。当前水平的快速市场信息QMI暗示股市将会有34%时间处于下跌的过程。QMI低于平均值的四次情况均出现了标准普尔500指数暴跌35%的局面。

因此,摩根大通建议应明显转变目前对市场的定位。在所谓“非常时期”背景下,摩根大通提倡在价值和动能方面寻找市场平衡,关注新兴市场、和商品挂钩的股票、跨国公司以及公司的股息红利。轻仓持有科技、医疗保健且极具流动性或者至少朝着“合理价格”迈进的资产具有建设性意义。

摩根大通在报告中指出,美国营收增长没有实质性增加,美元走软和利润的压缩可能加剧生产率的下降,劳动力市场和工资增长萎缩,以及信贷成本的增加,所有的这一切,在6.6年的经济周期中似乎显示出正在经历“老年性退化”。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