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摩根大通:解决世界经济问题 靠央行不如靠改革

摩根大通:解决世界经济问题 靠央行不如靠改革

汇通网2016年02月26日09: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曾担任以色列银行董事的摩根大通国际主席弗伦克尔表示,央行不能依靠其自身解决世界经济的问题。

曾担任以色列银行董事的摩根大通国际主席弗伦克尔(Jacob Frenkel)表示,央行不能依靠其自身解决世界经济的问题。

在上海G20峰会前夕,Jacob Frenkel告诉媒体,要解决当今世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关键还是靠结构性改革。他指出,今天的问题不仅仅是流动性短缺的问题,也不是央行层面可以解决的问题。事实上,央行往往总是被寄予过多的期望,但其实早已不堪重负了。

而在结构性政策中,政府需要实行的是提高经济系统的灵活性,并加强劳动力市场的流动性以及运作性。

在弗伦克尔发言之际,市场人士都在屏息以待任何有关G20经济体应对环球宏观经济前景不明朗以及市场大幅动荡的共同行动。但他认为各国协调一致的可能性不大,毕竟不同国家面临着不同的挑战。有些国家开始恢复增长,有些国家仍然落后。而每个国家当局都会根据其自身所处于的经济周期循环阶段去制订相应的财政以及货币政策的方针措施。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