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制造业信心仍大多受抑

日本2月制造业信心仍大多受抑

汇通网2016年02月19日14:2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受日元升值和负利率政策影响,日本2月制造业信心仍大多受抑,未来三个月预计还将恶化,这突显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市场动荡的担忧。

某调查显示,日本2月制造业信心仍大多受抑,未来三个月预计还将恶化,这突显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市场动荡的担忧。

该调查还显示,服务业景气变差,意味着日本经济增长面临严重阻力,但近期该指数料会有所企稳。

调查暗示经济动力仍然不足;因出口和消费支出下滑,导致第四季产出萎缩。

2月1-16日对513家大中型日本企业进行的调查有265家作出回应,调查期间全球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大幅推高日元,打击出口商士气,上周美元兑日元跌至111日元下方的15个月低位。

即便央行上月末意外决定采取负利率,也几乎未能扭转企业信心,因该政策既未能提振日本股市,也未能压低日元汇率。

一橡胶制造商的经理在调查中表示,中国需求大幅放缓,有迹象显示一些半导体相关零部件需求在下降。

一家电子机械厂商称,我们的业绩维持在前一年的水平,但有些不及预估。日元上涨可能加剧这种局面。

调查表明,2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从1月的正6略升至正7,因食品加工和精密机械行业好转,但汽车、钢铁和炼油业景气回落。该指数5月料降至正4。

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从1月的正27降至正21,零售业和趸售行业带来压力。但该指数5月料持平。

日本央行12月发布短观报告显示,企业信心持稳,但未来三个月料恶化,反映新兴经济体成长放缓情况。

日本10-12月经济环比年率为萎缩1.4%,幅度超过预期,因民间消费和出口下降。分析师认为,当前季度即便复苏,势头也将温和,因国内外需求疲弱。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