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汽油价格上调近62倍 委内瑞拉三招齐发应对通胀

汽油价格上调近62倍 委内瑞拉三招齐发应对通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9日09:4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将实行一系列新的经济措施,其中包括调整美元汇率、提高国内汽油价格以及提高最低工资和养老金标准。委内瑞拉此次将汽油价格上调近62倍,是自1997年以来首次提高汽油零售价,但即使在调整之后,汽油仍然比矿泉水还便宜。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月17日宣布,为应对国际油价暴跌带来的国家经济困难,委内瑞拉将实行一系列新的经济措施,其中包括调整美元汇率、提高国内汽油价格以及提高最低工资和养老金标准。委内瑞拉此次将汽油价格上调近62倍,是自1997年以来首次提高汽油零售价,但即使在调整之后,汽油仍然比矿泉水还便宜。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马杜罗宣布,从2月19日起,委内瑞拉95号汽油零售价将从每升0.095玻利瓦尔调整到每升6玻利瓦尔,91号汽油零售价从每升0.07玻利瓦尔调整到每升1玻利瓦尔。这是委内瑞拉自1997年以来第一次提高汽油零售价。

据兰州晨报报道,油价上涨后,委内瑞拉一年内有望增加接近国内生产总值0.5个百分点的财政收入。马杜罗说,增加的收入将用于社会保障项目。

尽管油价有所提升,委内瑞拉的汽油价格依然是全世界最低,实际上相当于免费。在委内瑞拉,一瓶啤酒的价格在300玻利瓦尔上下,一篮子草莓的价格大约800玻利瓦尔。在首都加拉加斯一家加油站,正在给车加油的司机洛雷·加尔斯告诉法新社记者:“油价低得离谱,加满一箱油比买一瓶水还便宜。”

除提升汽油价格之外,马杜罗此次还下令大幅下调官方汇率,从原来的1美元兑6.30玻利瓦尔降至1美元兑10玻利瓦尔,并将此前的三重外汇管理制度简化成双重。另外,将最低工资和养老金标准提高20%,以减少高通胀率给底层民众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一举措将从3月1日起实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