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冻结产出后 沙特石油部长暗示还有更多措施稳定市场

冻结产出后 沙特石油部长暗示还有更多措施稳定市场

FX1682016年02月17日11:2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俄罗斯、沙特、卡塔尔和委内瑞拉四国在多哈会谈之后决定冻结产出,引发油价剧烈波动。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暗示,该国还有更多措施用于稳定油价。

周二(2月16日)原油市场传来重磅消息,俄罗斯、沙特、卡塔尔和委内瑞拉四国在多哈会谈之后决定冻结产出,引发油价剧烈波动。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暗示,该国还有更多措施用于稳定油价。

四国石油部长在闭门会议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冻结产出于1月水准,并未达成减产协议,这无疑让投资者倍感失望。随后美国原油短线急挫超过1美元至29.75美元/桶,布油跌至33.68美元/桶。

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表示,“之所以同意冻结产出,是处于对于未来几个月情况评估程序的开端,我们将考虑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稳定原油市场。”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欧那密的这一表态无疑将会引发市场的猜测,即日内的举措涨势沙特稳定油价的第一步。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一名海湾国家欧佩克代表表示沙特和其他产油大国可能会考虑减产等措施提振油价。

除四国之外的产油国随后也陆续表态:伊拉克据称愿意根据产油国协议冻结原油产量;伊朗愿意在自身产量达到制裁前水平后讨论产量冻结事宜;阿塞拜疆能源部长表示该国没有计划冻结石油产量;委内瑞拉称其石油部长周三将在德黑兰会晤伊朗、伊拉克官员,讨论产量冻结协议。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原油首席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这次传出在多哈举行闭门会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谈减产还为时尚早,也没有实质进展传出。只是从越来越多的消息看,我认为减产变得更加有弹性。”

如果沙特后续采取更多措施(比如减产),势必将会给国际油价带来巨大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