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美媒:印度不怕机器人取代工人

美媒:印度不怕机器人取代工人

腾讯财经2016年02月16日11:1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CNNMoney文章,尽管目前印度的工业领域出现机器人代替工人工作,工人的就业岗位相对减少,但是印度财政部长贾特里对此并不担心。

据CNNMoney文章,尽管目前印度的工业领域出现机器人代替工人工作,工人的就业岗位相对减少,但是印度财政部长贾特里对此并不担心。

于周日孟买的CNN亚洲商业论坛上,印度商业部长贾特里在接受CNN记者Fareed Zakaria采访时称:“对于人类的智慧,我仍充满信心。尽管在某些工业领域人类丢失了工作,但是在经济领域的其它方面,更多的就业岗位将会被创立。”

经济学家越来越担忧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将以与工业革命类似的方法扰乱商业市场发展,导致失业。

根据美国银行的调查研究,截止至2025年,机器人将承担人类工业生产45%的,而目前这一数值是10%。人造机器的使用将加快互联网设备的发展进程。至2020年,机器人将为人类创造500亿美元的价值。

在东亚,随着工厂使用越来越多的机器人代替工人生产商品,机器人的发展优势更加明显。

例如印度,在制造业部门,工业机器人取代工人工作将使更多的人失去工作,激化了该国严峻的就业形势。在一些领域包括农业部门,工人的工资是相当可观的。

印度人民党领导人兼印度商业部长贾特里称,经济的发展将会淡化储类风险。从更广泛的领域而言,即使人们失去工作,大为提高的经济产量对该国经济发展无疑不是一个福音。

在本周参观孟买时,印度商业部长贾特里和总理莫迪大力宣传“印度制造”口号,目的是发展本国的制造业和吸引外商在本国的投资。最近几个月,一些大公司包括通用电气(GE)、空客(EADSF)、小米、富士康和通用汽车(GM)都签署了其扩大在印度制造业务的协议。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