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公司将开办“机器人农场”

日本公司将开办“机器人农场”

经济参考报2016年02月03日11:0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农业创业公司Spread2月1日宣布,将开设全球首家由机器人操作的全自动化农场。

日本农业创业公司Spread1日宣布,将开设全球首家由机器人操作的全自动化农场。法新社报道称,这家室内农场占地约4400平方米,计划在2017年年中开始运作。农场将在层层叠叠的架子上种植生菜,从幼苗浇水到收割的所有步骤全自动化运行,初期每日产量约3万颗,至2022年有望达到每日50万颗。

公司负责人森定浩士介绍说:“种子栽培将由人工完成,而包括收割在内的其他部分都由工业机器人操作。”他说,使用机器人将减少约一半的人工成本和近三分之一能源支出。此外,这家公司称,“机器人农场”种植的生菜不使用杀虫剂,而且与其他农场种植的生菜相比,胡萝卜素含量更高。(郑思远)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