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5年四季度GDP再度恶化 央行扩大宽松压力大增

日本2015年四季度GDP再度恶化 央行扩大宽松压力大增

汇通网2016年02月15日09:2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2015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季率初值录得-0.4%,不及预期的-0.2%,或迫使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日本2015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季率初值录得-0.4%,预期为-0.2%;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1.4%,预期为-0.8%,前值为1.0%;第四季度名义GDP季率初值为-0.3%,预期为-0.1%,前值为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初值为1.5%,预期为1.6%,前值为1.8%;日本第四季度GDP私人消费季率为-0.8,%,预期为-0.6%,前值为0.4%;日本第四季度GDP企业支出季率初值为1.4%,预期为-0.2%,前值为0.6%。

在日本数据公布前,荷兰国际集团(ING)的经济学家史密斯(James Smith)认为,预计日本第四季度GDP出现萎缩的原因,可能主要是因为天气因素拖累了人们的消费支出。

史密斯说,尽管消费者信心一直比较稳定,不过温和的天气可能使得消费者对于占有统计权重比较大的某些特定商品的支出出现下滑,比如衣服。展望未来,较低的能源价格和食品通胀水平有利于促使人们增加消费开支,这会使得消费前景看起来较此前更好。

史密斯认为,令人失望的数据,将迫使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的行动。随着日元不断走强,而且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下一次会议上继续加大宽松措施,日本央行会在3月15日的会议上进一步降息的预期非常强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