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5年12月零售销售同比两连跌

日本2015年12月零售销售同比两连跌

汇通网2016年01月28日14: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2016年1月28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经季节调整后,日本2015年12月零售销售额意外环比续跌0.2%,市场原先预期转升1%;同比也意外续跌1.1%,连续第二月下跌,市场原先预期转升0.2%。

周四(1月28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经季节调整后,日本去年12月零售销售额意外环比续跌0.2%,市场原先预期转升1%;同比也意外续跌1.1%,市场原先预期转升0.2%。

日本12月零售销售同比下跌1.1%,连续第二月下跌;环比下跌0.2%,显示原油跌势及家庭支出疲惫依然困扰著日本经济的推进。另外,大型零售商销售年率较上月持平。

日本政府表示,零售销售增长大致持平,但部分板块疲惫势头明显,其中燃料销售同比下跌了16.3%;汽车销售同比下跌2.1%。

SMBC Nikko经济学家在报告中指出,12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下跌显示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进一步放缓。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将下跌0.5%,如果符合预期则显示消费支出增长重返2014年上调消费税之後的低位水平。预计日本第四季度GDP仍将有所增长,但更大程度上是受到净出口及投资增长所带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