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015年12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1.2%

德国2015年12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1.2%

汇通网2016年02月12日23:3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部周二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份经季调和通胀调整后的工业产出月率下降1.2%,11月份工业产出修正为下降0.1%,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12月份增长0.5%。

周二(2月9日),德国12月份工业产值意外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表明即使德国国内需求强劲,但其主要出口市场抑制了工业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经济部周二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份经季调和通胀调整后的工业产出月率下降1.2%,11月份工业产出修正为下降0.1%,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12月份增长0.5%。

德国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意外下滑,大幅不及预期,创2014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表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在2015年有所放缓;工业产出数据在2015年底表现疲弱,但第四季度工业订单有所上升,暗示2016年初工业产出承扩张趋势。

工业产值数据回落,正值德国失业率创纪录低点,燃料成本低企支撑消费开支,但中国以及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减缓阻碍了这些利好趋势,遏制了工业产值。同时2015年12月份气候温暖,可能降低了供暖成本。

德国商业与储蓄银行(DZ Bank AG)经济学家Christoph Swonke表示,这非常令人意外,并且令人感到失望,工业产值在年底时并没有变得更具活力,不过好消息是,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整体上仍在正轨上,并且来自其它欧洲国家的需求也在轨道上。

[责任编辑:王静]